导入数据...
  
黄雪垠副教授荣获四川省第十八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
[四川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8日
  查看:391
  来源:学院党政办公室

2019年10月31日上午,四川省第十八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颁奖大会在成都市新华宾馆隆重举行。本次省社科奖全省共有7120项成果参评,最终评选出获奖成果400项,其中荣誉奖1项、一等奖20项、二等奖80项、三等奖299项。我院黄雪垠副教授的专著《规范与失范:南京国民政府时期地方行政研究——以1935-1945四川省为中心的考察》荣获三等奖。

该著较为系统地研究了1935年川政统一至1945年抗日战争胜利期间作为国统区建制最为完整的省级政府的行政管理现代化进程,结合了静态的政府制度设计与动态的行政绩效分析,以抗战时期四川省地方行政为中心进行考察,从而一斑窥豹,检讨了国民政府在地方行政上的“善治”和“败治”,分析其地方秩序“失范”的原因。该著不但从新的角度解读了中国政治现代化路径及其得失成败,进一步丰富了四川地方史的研究内容,也为中国当前行政管理模式改革提供了历史经验。

黄雪垠的书.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