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学展示活动在我校成功举办
[四川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2日
  查看:377
  来源:新闻中心

2019年9月25日上午,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现场教学展示在四川师范大学于综合实训楼302教室成功举办。

近代史.jpg

  本次活动由教育部办公厅主办,四川师范大学作为分会场承办。来自全国各高校“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教指委委员、专家和优秀思政课老师参加了本次教学展示活动。本次活动也是首次通过“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网络集体备课平台”进行封闭式网络直播。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发挥高校思政课立德树人的关键作用,推进高校思政课的改革创新工作,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建设一支“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高素质思政课教师队伍。

  参加本次活动的28位优秀教师为我们呈现了各具特色的教学片段。本次比赛,选手们一律不准使用ppt,全程使用黑板板书进行教学,极大地考验了选手的教学基本。虽然每堂课程只有短短10分钟,但设计精巧、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依旧给大家展现了一堂堂生动的思政课。

  通过现场教学展示直播,为全国思政课教师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也为促进思政课教学工作的鲜活性和规范化、专业化注入了新的动力。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王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