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院师生参加2019年微格教学•思想政治课程与教学论高峰论坛暨第九届“华文杯”教育硕士(学科教学•思政)教学能力测试与交流展示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日
  查看:355
  来源:学院党政办公室

2019年11月29日至12月1日,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西南大学主办,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2019年微格教学·思想政治课程与教学论高峰论坛暨第九届“华文杯”教育硕士(学科教学·思政)教学能力测试与交流展示活动在西南大学隆重举行。来自西南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兰州大学、苏州大学、四川师范大学等45所师范类及综合性大学的146名选手参赛。

大会会场.png

我院高度重视并积极组织师生参与,由胡燕副教授、罗凌云副教授带队,四名学科教学(思政)专业研究生组成参赛队伍在大赛中喜获佳绩:教学设计能力测试中,涂雪莲荣获一等奖,郭希杰、郭婷、廖晓庆荣获二等奖。教学技能测试中,郭希杰荣获二等奖,涂雪莲、郭婷、廖晓庆荣获三等奖。陈驰、余华、王曦、罗凌云、胡燕、戴剑飞和黄秀琼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获奖学生合影.jpg

11月30日上午8点半,在2019年微格教学·思想政治课程与教学论高峰论坛暨第九届“华文杯”教育硕士(学科教学·思政)教学能力测试与交流展示活动开幕式上,西南大学校长助理周光明、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微格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孟宪凯、西南大学教务处处长吴能表、西南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涂涛分别发言。本次活动旨在提升现代信息化技术条件下教育硕士(学科教学·思政)的教学技能训练,培养教育硕士的教学创新能力,夯实教育硕士的教师技能水平,打造一批“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教师队伍,促进教师教育发展。

11月30日上午10点,第九届“华文杯”教育硕士(学科教学·思政)教学能力测试与交流展示活动开始举行,45所高校的146名选手分为7组同时进行教学能力测试。教学能力展示分2个环节,依次为技能展示、专家提问,每位选手展示时间为15分钟,时间分配为技能展示10分钟,现场回答专家提问5分钟。选手们展示前精心准备、仔细打磨,展示中书生意气、风华正茂,充分展现了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教师风姿。

11月30日下午,由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胡田庚教授主持,参会教师进行分论坛交流。论坛围绕“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和“思政学科教育硕士培养”两个主题发言,旨在加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优化思政学科教育硕士培养方案。我院胡燕副教授向在座的教师分享我校教育硕士(学科教学思政)三年制培养计划、落实情况和经验体会等。

胡燕 、罗凌云.png

12月1日上午,在2019年微格教学·思想政治课程与教学论高峰论坛和闭幕式上,参会专家就大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一体化建设进行交流探讨,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邹绍清教授用“四高”与“三高”总结参赛同学的优点与有待提高之处,随后组委会成员为参加此次教学技能展示活动获奖的教师、学生颁发获奖证书。

大会合影.png

会后,参加本次“华文杯”师生们都感到受益匪浅,我院将积极总结、反思,汲取有益的经验,优化教育硕士(学科教学·思政)培养方案,强化思政课的教育教学过程训练,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涂雪莲 胡燕 余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