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周雄俊为参培教师作《现代信息技术能力(中学政治数字化资源平台运用与实践)》专题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0日
  查看:286
  来源:学院党政办公室

12月5日下午,四川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周雄俊老师为参培教师作《现代信息技术能力(中学政治数字化资源平台运用与实践)》为主题的专家讲座。本次讲座于四川师范大学第六教学楼301教室展开,由四川师范大学副院长余华教授主持。

4.jpg

讲座中,周老师首先分析了信息技术的教学运用演进路径,从最初的的工具性应用到课堂教学的结构性变革,老师们认识到了信息技术在教学中的运用过程。本次讲座重点在于周老师就学科教学常用的现代教育技术,以幽默明晰的语言向大家介绍了中学政治数字化资源平台中各种软件的使用方法,并以教学案例为例向参培老师演示如何使用,便于参培教师直观的感受、学习信息技术在教学中运用的方法和技巧。

在训前展开的问卷调查中,老师们普遍反映在一线教学中对信息技术的运用不够充分,缺乏相关方面的知识,一线骨干教师运用现代信息技术的能力有待提高。周老师在讲座中将理论结合实际,老师们能够直观感受到信息技术的强大,并学会如何充分运用这一现代化工具。讲座后,参培教师们反映收获颇丰,讲座内容极具实用性。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郑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