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培训专家团队带领成都市高中政治骨干教师进行个人微课题研究成果结题并分组陈述研究成果
[四川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0日
  查看:338
  来源:学院党政办公室

2019年12月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训专家团队、参培教师团队在四川师范大学第一教学楼举行2019年成都市高中政治骨干教师微课题研究成果结题活动。当日活动主要分为两部分,一是在导师带领下组内进行个人成果汇报、微课题研究思路分析;二是由组长代表小组所有成员进行小组研究成果汇报,培训专家团队给予指导。

8.jpg    9.jpg

一组在组长刘会宝老师的带领下讨论本组的课题研究内容,并进行模拟展示。

二组在组长龙波老师带领下集中讨论了核心素养中的文化基础在高中政治课堂中的培养策略。

五组在组长贾林老师的主持下集中讨论了新时代培养高中生“中国情怀”的思政担当,指出在教育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学生核心素养的大背景下,要培养高中生的“中国情怀”。

三组、四组和六组分别在组长张彬老师、郑颖老师和李萍老师的带领下讨论了“深度学习”的相关问题。深度学习作为当下研究的热点、重点话题,吸引了老师们的关注。

2019年12月8日下午,6组组长对本小组课题研究做出简要汇报,课题主持汇报者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主要从课题研究的背景、课题研究目标、课题研究的方法、课题研究的步骤、课题研究的过程、课题准备工作、课题初步成效等方面进行具体阐述。

4.jpg    5.jpg    

刘会宝老师代表第一小组成员作课题研究汇报,其中小组成员张菊老师的高中思想政治课堂设问有效性研究认为有效的课堂设问是促进学生思维发展、教师专业发展的重要途径,并强调应当分析影响课堂设问有效性的因素。

第二组组长龙波老师代表小组成员作题为“基于人文底蕴与科学精神培养的高中政治课堂实施策略探究”的主题汇报。

第五组刘汉锋老师代表小组成员作题为“新时代培养高中生‘中国情怀’的思政担当”的课题汇报。

第三组组长张彬老师、第四组组长郑颖老师和第六组组长李萍老师分别代表小组成员作以“深度学习”为主题的小组课题汇报。

6.jpg    7.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余华教授、本次培训专家罗凌云对不同课题有针对性的做了点评,大家受益匪浅。课题的提出科研兴教、科研强校是学校可持续发展的基本战略。教师是学校教育科研的主体,教师的成长与发展关系着学科未来发展大局。最后,余华老师和罗凌云老师对参培教师们这一学期的表现进行了总结,希望参培教师们能够再接再厉,本次培训圆满结束。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郑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