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校党委书记李向成到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二支部调研
[四川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0日
  查看:163
  来源:学院党政办公室

2019年12月26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李向成到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支部开展调研座谈会。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朱建军、教工二支部24名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泽兵主持。

1.jpg

支部书记戴剑飞从“围绕中心抓党建”角度,重点汇报了四项工作:一是支部坚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建设“三型”党支部;二是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支部条例(试行)》,提升党支部战斗力;三是按《四川师范大学“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标准》,发挥党支部政治引领、团结凝聚师生、促进学校中心工作的主体作用;四是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搞好党员民主评议,落实支部建设的问题整改。

调研会上,覃继兰、罗凌云、朱逸、卢野四位党员同志,从“抓好党建促发展”角度,围绕支部组织生活的实践活动形式创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有效开展、高校思政课教师的教育初心、高校思政课教育教学手段现代化和质量提高等方面作了发言。

2.jpg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李向成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对支部一年来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支部今后“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李向成强调指出,第一,要深入推进校党委领导联系基层党支部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常跟一线教师谈心谈话,凝心聚力,让每位老师彰显个人价值,形成学校发展的共同愿景。第二,要突出政治建设,全面抓好党支部建设,以党风带师德师风和学风,将党建政治优势转化为业务能力,将党支部建成政治强、师德高、业务精的标杆。第三,要以《四川师范大学“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标准》,全面抓好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工作室”建设,真正发挥党建带头人和学术带头人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广大党员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第四,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调动各教研室和科研团队学术组织的积极性,深入开展教研和学术研讨活动,确保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党员始终站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思想政治教育教学改革最前沿,打造思政“金课”,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加强四川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搞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朱逸 兰夕雨 王泽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