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重走信仰之路,传承红色精神
——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支部专题党组织生活
[四川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月2日
  查看:438
  来源:学院党政办公室

为增强党支部成员的党性修养、政治素养、坚定政治信仰、厚植家国情怀,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以“建国70周年——‘我与祖国共成长’”为主题的创新党组织生活。2019年12月26日至27日,四川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前往重庆红色革命文化基地展开实践学习活动,先后前往了渣滓洞、白公馆和红岩革命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经过两天的参观学习,同志们对革命先烈们的敬仰之情更加深厚。

2019年12月27日星期五上午,一场具有特殊意义,别出机杼的“重走信仰之路,传承红色精神”的专题党组织生活在八路军驻重庆办事处救亡室旧址开展。参加本次党组织生活的人员有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陈龙和部分本科学生支部党员、研究生支部党员。

专题1.jpg

党员同志们围坐在这个特殊的会议室——救亡室,一种特别的庄重感和神圣感油然而生,整个党组织生活在庄严和正式的氛围中进行。本次党组织生活在党员同志们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大家以唱国歌的方式向为新中国成立付出生命的革命先辈们致敬,为新中国的美好未来衷心祝福。齐唱国歌结束后,同志们通过知识竞答的方式,回顾了这两天行程中的所见所闻,也借此活动检验了大家此次学习考察“入脑入心”的效果。大家的参与度极高,热情满满。紧接着,秦岳琳等同志用一段深情的朗诵重述革命英雄的故事,再现了江姐这位革命女性的柔情与坚强,缅怀和歌颂伟大的革命先辈。在声情并茂的朗诵中,党员同志们内心感受到了强烈的震撼。三位党员同志积极地分享了他们在本次实地学习中的所感所思所悟,虽然每个人的发言切入点不同,但是都可以归结到一句话上:铭记革命先烈,不忘入党初心,继续砥砺前行。同志们对革命先辈的崇敬之情,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在此刻化为一首歌——《我的中国心》,大家激情澎湃,引吭高歌。正如歌中所唱的,每一位中华儿女都有着这样一个共识:无论处在何时何地,无论遭遇怎样的困难,我们都胸怀一颗中国心。

专题2.jpg

合唱结束后,本科学生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陈龙在个人分享中特向各位党员同志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同志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实事求是,脚踏实地,坚定理想信念,从小处着手,做好学生党员的本职工作,并进一步为党和国家的建设事业作出贡献。党组织生活的最后,全体党员在鲜红的党旗面前,重温入党誓词。无论是当年入党宣誓还是现在重温誓词,虽只是一种形式,但有一点是共同的,那就是在党旗下所立下的誓言,它曾经让每一位党员热血沸腾,充满理想,感召全体党员努力实践,自觉奉献,激励党员不断进取,奋斗终身。

专题3.png

本次党组织生活,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重走信仰之路”的实践基础上,感受红色精神,了解红色精神,理解红色精神。各位党员同志们在这特殊的地方以一场党组织生活的形式感怀老一辈革命家和共产党人昂扬的革命斗志和爱国热忱,坚定了学生党员在新时代的奋斗决心,强化了传承并践行红岩精神的责任感,意义深刻。大学生党员是学生中的先进分子,是党的发展源泉和未来社会主义建设的中坚力量。大学期间,正是学生发展成熟的黄金时刻,在学好扎实的理论知识的同时要紧密结合社会实践,为进入社会打下良好的基础。本次在革命旧址开展的党组织生活,是一次创新,也是一次具有良好效果的党员教育。在革命旧址的亲耳所闻、亲眼所见、亲身所感使党员更加明确入党动机,明确党员义务,巩固了责任认识、培养了责任意志、提高了责任意识。每一位党员都备受鼓舞,下定决心肩负起崇高的时代使命,坚持在实现自身价值与服务祖国人民的统一中,在坚持树立远大理想与进行艰苦奋斗的基础开拓进取,矢志不渝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陈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