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迎难而上,我们是最美的团队
[四川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2月28日
  查看:208
  来源:学院教学办公室

团结奋进的集体才会有无穷的力量,《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简称《概论》)教研室在开学初根据学校要求,召开了线上教研室会议,对疫情防控期间的教研室各项工作进行了讨论。对线上教学如何开展?教研室老师达成一致意见,要守好阵地,上好网课。在短短的时间内,老师们积极想办法,从硬件设施、网络带宽、到平台的熟悉、教学内容及教学模式的改革等等,克服了重重困难,群策群力保证了线上教学的顺利开展。在教学过程中积极开展集体备课,分享教学资源,教学经验,讨论教学改革,教研室的微信群和QQ群热度一直居高不下,晚上11点过还在群里讨论教学问题。

《概论课》教研室为了提高网上教学质量,根据网络教学特点,对网上教学目标系统、网上课堂教学系统、网上教学效果监测系统进行了系统设计,并在实践中通过对学生《线上教学效果调查》,从直播语音艺术、互动方式、创新教学设计等不断提升老师们线上教学能力,并结合中国“战疫”热点问题进行理论教学,把理论、时事、爱国主义教育、价值观引导相结合,讲出思政课的理论深度和情感温度,不断提升教学质量。老师们把中国“战疫”精神贯穿到整个教学过程中,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为了搞好教学殚精竭虑、无私奉献,从初期作为新手的焦虑、各种不适到轻松玩转各大教学平台,教学模式也日趋多元化,教学改革渐入佳境。通过教学效果调查,学生到课率高,互动积极,虽然有网络不畅等意外发生,但总体学习热情持续高涨。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饶静安 审核:王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