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2016级1班召开“共克时艰、不负韶华”主题班会
[四川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3月3日
  查看:848
  来源:

撰稿:薛宇翔    审稿:陈龙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了祖国万千同胞的心。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华夏儿女,万众一心,以各种方式为武汉加油,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在这个特别的时期,学院2016级1班的69位同学,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办了一次特别的以“共克时艰、不负韶华”为主题的线上班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晓勇、辅导员陈龙老师参加了主题班会。

                                         

image.png

image.png

  主题班会上,2016级1班的张馨月、韩金金带领全体同学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防疫抗疫期间发表的两次重要讲话,黄小云同学带领全体同学学习汪明义校长给全体师大学子的一封信《战“疫”必胜,师大有你》,各位同学在学习后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悟。

                                          

image.png

image.png

  紧接着,邹苗燕同学将自己在疫情防控期间积累的相关知识向全体同学进行了宣传,提醒全体同学要注意个人健康,做好相关的防护措施。随后廖丹、陈微两位同学分享了自己响应街道号召,担任防疫志愿者期间的所见所闻。通过这些优秀事迹的分享,有效的激励了各位同学力所能及的为防疫抗疫做贡献,展现了我们作为青年大学生的良好风貌。

  image.png

  分享学习后,崔美珂、王欢、王晨晓、张馨月、袁雨琪、李雪妮六位同学通过语音为大家带来了一段特别朗诵,致敬那些防疫抗疫中的英雄们,祝福奋斗向前的中国人民。随后,全班同学通过录制个人短视频、自愿捐款的方式,为武汉、为中国送上了自己的一份祝福。我们知道,走过严冬,就是春天,只是今年的春天晚了点,但是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最后,辅导员陈龙对主题班会进行了总结,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晓勇对主题班会进行点评。陈龙老师总结到:疫情当前,我们青年大学生应当不断的提高自身对于新型冠状病毒的认识,不信谣、不传谣,积极的向抗击疫情中涌现出的先进分子们学习,在做好自我防护、自我管理的前提下,力所能及的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同时,作为毕业班的学生,更是要积极响应学校的各项安排,对自己的未来进行合理的规划,尽早完成毕业论文及各项相关事宜。杨晓勇副书记指出本次班会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结构流畅,充分展现了学院学子在这个特殊时期中所表现出的良好的精神风貌。疫情当前,希望每一位马院学子都能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以自己的力量为社会做贡献,共克时艰、不负韶华。也许我们每一个人的力量只是一簇小火苗,但是当千千万万的小火苗汇集在一起时,终将照亮整片神州大地。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待到春暖花开时,期待在狮子山与大家再相见!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黄雅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