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新青年,担大任,耀青春
——马克思主义学院“政德”干部成长营线上微团课
[四川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3月27日
  查看:301
  来源:

撰稿:周雅欣    审稿:学院党委副书记 杨晓勇

  为深入开展疫情期间线上团课,使广大青年学生在疫情期间听从党的指挥,坚定理想信念,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为夺取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斗争的胜利作出应有的贡献,学院2018级、2019级学生干部于2020年3月26日下午在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了“政德”线上微团课活动。本次微团课由2019级一班团支书马超主持,并邀请了2016级优秀学生苏悦、王丽莹进行分享。

  活动伊始,由马超同学进行短暂开场后,2016级同学苏悦开始了她的分享。以“青年学生干部的责任与担当”为主题,苏悦从“党和国家对青年发展的重视”、“高校学生干部在青年学生中的地位和意义”、“高校学生干部如何把握新时代的使命和担当”三个方面进行分享。在谈到学生干部的地位时,她强调了学生干部的初心和使命,在工作期间,学生干部会产生很多疑惑,遇到许多困难,但依然要铭记为同学服务的初心。“示范、希望、生力军、奉献、凝聚力、号召力”是她对学生干部地位的精炼概括,更是对每位学生干部的殷切嘱托。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她概括了四点: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及自我监督。她指出,坚定的政治素养、高尚的道德品质、强大的学习能力及卓越的工作能力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基本条件。她还重点从“六个加强与六个清除”启示同学们,要想做好学生干部,必须学会自我约束,学生干部更应严于律己、服务他人。

image.png

  王丽莹以“团结齐心共战疫,青年担当谱华章”为主题,与学生干部分享怎样争做新时代爱国青年。她强调,广大青年应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争做坚定“四个自信”的爱国青年。同时,在谈到如何做到“独立思考、明辨是非”时,王丽莹重点对“不信谣、不传谣”做了解读,并指出,面对当下的疫情,我们应该充分学习防控知识,辨析真伪,敢于制止,不信谣、不传谣。在谈到怎样做本领过硬、勇于担当的爱国主义青年时,她列出了三点建议,一是严格要求自己,做好学习计划,让自己有所学、有所获。二是结合专业实际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未来思政教师的要求,对照具体学习任务培育自己素养,锻炼自己的能力。三是利用优先级矩阵的方法做好时间管理,增强自己的目标感和执行力。最后,王丽莹也表达了对学生干部的期望:希望所有同学都能更加团结、更加智慧、不负党的期望、人民的期待、民族的重托,用努力奋斗的青春,让自己成为坚定“四个自信”;独立思考、明辨是非;尊重生命、学会感恩;本领过硬、勇于担当的爱国青年。

image.png

  分享完毕后,2018级学生刘乙铄主要针对学院各部门在疫情期间积极配合学校工作开展多式多样特色活动进行了感悟分享,2019级学生马誉嘉也从青年学生该如何更好地担当大任这一角度分享了她的感悟。

  只有把小我融入大我,才会有海一样的胸怀、山一样的崇高。作为新时代思政专业的大学生,我们更要勇敢地站出来,正确认识疫情,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传播正确防护措施,不信谣,不传谣,在加强自我防护的同时,服从学校的防控安排,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理性发声,将小我融入大我,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黄雅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