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法律进高校活动持续进行——四川传媒学院举办“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宪法修正案主题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7日
  查看:264
  来源:四川传媒学院学生工作部

为贯彻落实由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中共四川省委政法委员会、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司法厅、四川省法学会联合发文的《关于印发<四川省2020年“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同时作为学校“12月4日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的一部分,学校学生工作部联合法律事务与法制宣教办公室于2020年12月2日上午,在学校艺术交流中心举办了“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进高校讲座,各院系部近三百名师生到场学习,四川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俊明出席讲座,本次讲座由学校法律事务与法制宣教办公室主任岳翔主持。

20201203175319_2162.jpg

本次讲座邀请到了四川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研究生导师陈驰教授。在同学们的掌声中,陈驰教授给大家做了“宪法及宪法修正案”的主题讲座。他首先串讲了我国《宪法》序言部分及各章节的主要内容,以精炼生动的语言给同学们阐释了一百四十三条宪法条文的立法目的、意义与内涵。接着,陈驰教授重点从宪法修正案上给大家做了详细的讲解,让同学们对宪法修正案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最后,陈驰教授和大家做了非常有趣的问答互动,他风趣幽默的讲座特点给在场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通过此次讲座,大家充分的认识到了宪法的重要性,也对宪法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传媒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