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省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研究中心与锦江区教育科学研究院达成合作意向
[四川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6日
  查看:228
  来源:学院学科建设办公室

2020年9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名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的重要文章。文章指出,要把统筹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程,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坚持守正和创新相统一,推动思政课建设内涵式发展。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教育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成立教育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委员会的通知》(教社科厅函【2020】17号)文件精神,我校特成立四川省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研究中心,着力开创大中小学思政课新局面。

2020年12月15日下午,四川省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一体化建设研究中心)与成都市锦江区教育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锦江区教科院)基于战略合作,区域协调,联盟开发等原则,在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理论研究及实践探索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四川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一体化建设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王泽兵,锦江区教科院院长蒋晓明、书记陈瑾,一体化建设研究中心成员余晓蓉、王丹丹出席了本次合作洽淡会。

637437111784567150.jpg

合作双方以师范教育现状展开了探讨,并结合近期相关的工作部署进行交流。王泽兵就 “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中心”已开展的主要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并提出了与锦江区教科院联合开展大中小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实践探索的建议。蒋晓明表示,秉承“立德树人”与“课程五育”并举的理念,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优化大中小学思政课程一体化路径,结合双方自身优势,共同规划锦江区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锦江区将组织全区中小学骨干教师和辖区内学校积极参与,并成立研究项目组,协作开展实践探索及理论研究。

最后,双方就下一步的工作落实作了简要沟通,拟于本月底在七中嘉祥校区开展 一场“同课异构”活动,视疫情发展趋势,灵活调整本次活动的规模及具体方案实施。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王丹丹 审核:王泽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