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省委宣讲团专家、学院院长陈驰教授为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作党史学习专题辅导报告
[四川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3月16日
  查看:409
  来源:学校新闻中心

0.jpg

2021315日下午,我校在狮子山校区学术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安排部署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校党委书记李向成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汪明义主持会议。省委第七巡视组副组长吕双旗,校领导刘鹏、黄钢威、郭朝辉、张海东、王川、蔡光洁,全校中层干部,党员师生代表、离退休教职工代表、民主党派代表参加会议。

1.jpg

        李向成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这是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两个大局”、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又一重大决定。他从四个方面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强调和部署。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领会精神,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要深刻认识到,党史学习教育有助于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学风,有助于百年新起点筑牢初心使命,有助于胸怀大局把握大势坚定前行,有助于以史鉴今立德树人接续奋斗。二是要领悟思想伟力明确目标,全面汲取百年党史蕴藏的智慧和力量。学史明理,强化理论武装筑根基;学史增信,坚定理想信念强自信;学史崇德,赓续精神血脉作表率;学史力行,做到知行合一勇担当。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伟大成就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从党史经验中受启迪强信心。三是要严格学习要求精准定位,聚焦学习重点、用好用活学习资源、分层分类学习,增强党史学习教育深刻性、自觉性、实效性。四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守正创新,全面推进师大振兴“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建党100周年结合起来,与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结合起来,与“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李向成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扎扎实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以高尚的教育情怀、昂扬的精神风貌庆祝建校75周年;要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奋力开创学校“十四五”教育事业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2.jpg

汪明义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单位一定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他对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标准抓好责任落实。各单位要在第一时间传达学校动员会精神,精心组织党员干部和师生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二是高质量确保学习成效。要抓实抓细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任务,通过学习教育,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信仰信念、学出辩证思维、学出为民情怀、学出忧患意识、学出昂扬斗志。三是高水平推动事业发展。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实现“师大振兴”和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的发展目标结合起来,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做到党史学习教育与各项重点工作互促共进,努力开创学校党建和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动员大会结束后,省委宣讲团专家、四川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驰教授作了题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重温百年史 迈进新时代》的专题辅导报告。

3.jpg

        陈驰从党史学习教育的背景、要求、目的、意义、内容、经验启示六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他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学习要求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他认为,学习党的历史要达到感悟理论、胸怀大局、认识党性、总结经验、鼓舞精神、凝聚力量的目的。学习党的百年历史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和最高理想、最终目标,准确把握党的历史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体会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巨变,深刻领会党史中蕴含的宝贵经验和重要启示。

4.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贾宁欣、胡秀月、黄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