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十万师生同上一堂思政课
四川省大中小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研究中心支持民族地区(四川省)思政教育事业发展系列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3月17日
  查看:355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讲话精神,支持民族地区思想政治教育发展。3月15日上午,在四川省大中小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研究中心指导下,民族地区(四川)思政教育开学第一课在四川省阿坝州汶川县第一小学开课。来自阿坝州和甘孜州、凉山州的学生们,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上了思政教育开学第一课。本次活动由阿坝州教育局主办,中共汶川县委、县人民政府承办。活动以阿坝州汶川县第一小学为主会场,设置了甘孜州和凉山州分会场,通过钉钉平台在阿坝州、凉山州和甘孜州三地进行视频直播互动,线上与线下结合,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三州共有超过10万名学生通过钉钉平台参加了思政教育开学第一课。

图片1.png

 

一体化建设研究中心在活动现场为阿坝州外国语实验小学、汶川县第一小学校、甘孜州康定市民族中学、凉山州昭觉县东方红小学等四所学校颁布了四川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创新实践基地。旨在联合发展,积极探索,努力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图片2.png

 

北京师范大学李晓东教授结合亲身经历,根据老师教学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将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中“教”与“学”面临的各种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给出了富有实效的解决方案。一体化建设研究中心陈驰教授在活动中谈到,发起本次活动的目的,就是通过在阿坝州等民族地区举行同上创新思政课主题活动,把爱国主义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相结合,提高民族凝聚力,同时起到在民族地区进行思政教育改革创新的示范作用。助力教育系统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回答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

 四川省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研究中心

                                                                                        2021年3月17日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王丹丹 审核:陈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