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院概论课教研室召开本学期第二次教研会
[四川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4月14日
  查看:176
  来源: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有关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学院概论教研室全体教师学好“四史”。2021年3月25日下午召开本学期第二次教研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梁亚敏主持,教研室全体专职教师参加。

首先,老师们结合各自的教学工作实际,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学习方法、学习设想,党史教育融入教育教学等进行交流研讨。

董朝霞教授表示:“一是增强党史学习自觉性,在立德树人中运用历史思维;二是用好党史丰富课堂,在立德树人中讲好中国故事;三是汲取党史智慧力量,走好新时代立德树人长征路。”青年教师张丽谈到:“如何讲好党史故事以获得学生的认可与共鸣是件非常不容易的事,要求我们除了要有意识地提高自身讲故事的技能和水平外,还需要处理好讲道理与讲故事的关系,伟大与平凡的关系,党史经验与教训、成就与问题等的关系。这恰好也是青年教师比较欠缺的,所以在今后学习中我应该不断的加强党史的学习,不断的积累,不断向各位前辈请教,在学习中深化认识,在实践中加深理解,争取更好的讲好思政课,讲活思政课。”

本次教学研讨活动各位老师们交流充分、氛围热烈,尤其是资深教师对青年教师在教学、职业发展上的指导,使这次教研会议体现出青老“传帮带”精神,教育事业薪火相传。

55.png.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梁亚敏 审稿:范锡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