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院概论课教研室召开本学期第三次教研会
[四川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4月14日
  查看:193
  来源:

为深入学习“四史”,传承中国共产党百年传奇的精神密码,感悟中国共产党人高尚纯粹的理想人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四个自信”,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践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担当,进一步加强学院概论教研室全体教师讲好“四史”。2021年4月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研室在学院第三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三次教研会,由教研室主任梁亚敏主持,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

首先,老教师们结合概论课程所承担社会主义发展史部分录课情况进行经验交流。崔青青教授表示:“要录好一个10分钟的好课,首先应选好切入点,在微主题上收集资料;其次筛选提炼资料、制作PPT;最后不断打磨课件,做好协调衔接和时间分配,争取做到10分钟内容分分精彩”。罗凌云副教授表示:“10分钟的微课内容不可能面面俱到,但一个完整的微课做到有理论、有对策、有成果是关键”。

其次,梁亚敏老师指出五位老师的录课应着重梳理历史前进的主要逻辑和历史发展的脉络,呈现重要历史节点、重大历史事件和主要人物,从中把握历史规律,吸取历史的经验教训,在微课中展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讲好“四史”,讲活“四史”。

最后,教师们根据自己在录课准备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自由提问和交流,气氛融洽而热烈。本次教学研讨活动在相互的碰撞交流中,调动了教师进行微课录制的积极性,打开微课录制新思路,增强了录好微课的自信心。

66.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梁亚敏 审稿:范锡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