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院组织开展“建党伟业,师说百年”学术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4月17日
  查看:219
  来源:

  为隆重庆祝建党100周年,总结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马克思主义学院近日以“建党伟业,师说百年”为主题,聚焦政治管党、思想建党、组织强党、作风兴党,纪律育党、制度治党六个方面,面向全校师生开展征文活动。

image.pngimage.png


  目前,马克思主义学院已经通过学院微信公众号“团结政教”推出“政治管党”、“思想建党”两期推文。两期推文被大家积极转发、分享、留言,活动开展效果良好。同学们表示,“政治管党”系列,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把准政治方向,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是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保证。“思想建党”系列,让同学们了解到新时代思想建设就是要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4月15日,学院围绕“政治管党”、“思想建党”召开学术论坛,王泽兵、何理、朱逸、肖蓉、张丽等老师从文章选题、写作思路、下一步打算等方面进行介绍。与会老师对每一篇文章的选题视角、研究思路、逻辑结构以及概念辨析等相关内容发表了各自观点,就论文的进一步打磨提出了各自的合理化建议。特邀专家董朝霞教授对文章逐一进行点评,并向与会人员分享了自己关于学术研究的心得体会,拓宽了大家的理论视野,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

WPS图片-修改尺寸.png

  据悉,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党建百年为契机,持续开展学术活动,每个月以两个主题召开学术论坛,同时,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也以班集体为单位,广泛开展以“建党伟业,师说百年”为主题的团组织生活和主题班会,并将邀请专家教授与辅导员参加活动,分享党史学习心得。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何理 审核:王泽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