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校党委书记李向成到学院进行基层组织建设专题调研
[四川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4月26日
  查看:412
  来源: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强化学校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深入推进学校“铸魂固本”工程建设,2021年4月2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李向成和学校基层组织调研组第二组组长廖才祥一行到学院开展调研。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教工和学生党支部书记、教师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驰主持。    

N7NXN[WPY{IOS94}D`_]O4H_副本.jpg

    按照调研要求,学院党委书记王泽兵从学院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开展总体情况、特色做法及经验、学院党委发挥政治核心和保证监督作用的主要做法、班子成员开展联系帮扶的情况、党支部设置结构情况、党支部开展“三分类三升级”情况、开展党内政治生活情况、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情况、发展党员现状、开展党员日常教育管理情况、存在的问题等十一个方面作了汇报。在汇报学院主要做法和经验时,他重点介绍了学院构建的“三五一”的新时代高校院系党建工作新格局。“三”是指党建工作注重和凸显“三性”,即党建工作思路体现出新时代这一“时代性”,党建举措立足于基层组织这一“基石性”,党建创新用好马院学科优势这一“特有性”;“五”是指实施推动党建工作纵深发展的“五大行动”。实施 “铸魂行动”以加强政治建设,实施“固本行动”以加强思想建设,实施“强基行动”以加强组织建设,实施“闪耀行动”以加强作风建设,实施“扬清行动”以加强纪律建设;“一”是指构建起“332A”这一全域性、系统化的高校基层党建工作体系。第一个“3”,是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三型”党组织建设,第二个“3”是加强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和毕业年级党员三支队伍建设,“2”是加强学院中层干部和党员教师这两支“重要多数”队伍的建设,“A”是加强领导班子和成员这个“关键少数”建设。调研组组长廖才祥对学院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情况进行了评价,并就座谈调研的有关情况进行了沟通反馈。

2.jpg

    校党委书记李向成做了总结讲话。他介绍了学校开展本次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大调研的背景和目的。他说,基层组织是党的领导的载体,如果基层组织软弱涣散,就无法贯彻党的意志,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本次省委巡视反馈了学校基层组织建设的一些问题,本次调研以巡视反馈问题为导向,通过全校层面开展大调研,全面掌握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基本情况和状态,听取有关工作意见,同时指导各基层党组织明确工作职责,强化工作意识,为科学制定巡视整改措施,着力解决基层党组织建设中的突出问题,着力完善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体制机制提供依据。他对学院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党建工作中严字当头,抓严抓实,严格要求,把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融合发展,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取得了标志性成绩。学院先后被确定为全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全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和新时代“高校党建标杆院系培育单位”等。李向成书记还与在座的教师和班子成员就支部书记工作条件保障、待遇、学院人才引进、教师队伍建设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同时对学院的党史教育进行了悉心指导。

    座谈会正式开始前,调研组成员廖才祥、袁萍、江娜在学院党员活动中心认真查阅了学院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记录、台账、制度等有关资料,并与学院教工和学生党支部书记、教师和学生党员代表座谈,就党支部建设、党员发展、党员日常教育、组织活动开展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和调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李晴华 审核:王泽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