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林春逸教授指导学院学科建设工作
[四川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5月17日
  查看:471
  来源:

2021年5月15日下午,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林春逸教授莅临学院指导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工作。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硕士点负责人、教研室主任、科级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陈驰教授主持。

image.png

会议伊始,林春逸教授分享了他在学科评估、博士点申报、科学研究等工作中的经验。他认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评估要遵循“三零原则”(零缺陷、零空白、零漏洞),现在缺什么就要补什么;要凝练学科方向,体现学科特色;要在学科团队建设上下功夫。就新时代学院如何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林教授强调要按照最新的第五轮学科评估的指标体系谋划工作、紧紧围绕教学评价改革进行建设;要突出思政特色和品牌、持续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要发挥科研育人功能,产出系列高水平、标志性成果;要重视社会服务和学科声誉的建设,在服务乡村振兴、乡村教育中作出马院应有贡献。最后,林教授强调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需要增强几个意识:一是要增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学科意识、学科自信、学科自觉;二是要增强问题意识,突出问题导向,开展调查研究,把握时间进展,追踪学术前沿。三是要增强创新意识,形成学科特色和亮点。在互动环节,林教授就与会人员提出的资源整合、思政本科专业特色和品牌、指导研究生带着问题读经典等问题进行了指导。

陈驰院长代表学院对林春逸教授的指导表示感谢。陈院长表示,今后五年,是马克思主义学院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时期。学院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普通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2019年本)》等文件要求,提前谋划、精心准备、突出重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做出更大成绩,努力将学院建设成为省内领先、西部知名、全国有影响力的高水平马克思主义学院。

image.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董博 审核: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