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院举办“永远跟党走——学党史守初心,庆百年担使命”主题比赛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5月24日
  查看:531
  来源:

为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讴歌中国共产党百年丰功伟绩,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马克思主义学院于5月20日晚上7点在学生活动中心三楼,举办“永远跟党走——学党史守初心,庆百年担使命”主题比赛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员教职工、全体研究生、本科学生参加活动。学校党政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行政办公室主任康胜,机关一总支书记、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部长胡尚峰,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魏刚,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戴剑飞,研究生院副院长蔡纪忠等应邀出席活动并担任比赛评委。

image.pngimage.png

学院党委书记王泽兵致辞。他首先对应邀出席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付出辛勤劳动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此次活动从2020年12月份开始策划,2021年1月正式筹备,到今天完整的呈现在舞台上,有100余名师生党员和116名入党积极分子直接参与,力争用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并通过文艺把党的峥嵘岁月演出来,把党的丰功伟绩颂出来,把党的宝贵精神唱出来。他强调,此次活动立足马院学科专业,突出政治性、思想性和感染性,呈现出三个特点:一是形式新颖。有体验式、沉浸式的情景剧表演,有能够让大家情感升华和认同的朗诵,有体现政治性和学理性的微党课,让大家充分感受百年大党的超凡魅力。二是内容丰富。以时间为轴,从历史的维度,全方位展示在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丰功伟业。通过再现历史片段,传承红色基因,叩问初心,强化使命。三是寓意深刻,通过多种方式展示党的百年征程、伟大成就,进一步深化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政治认同和思想认同。此次活动也是马克思主义党建工作与学院工作融合发展的一次具体实践,以党建引领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同时,为进一步搭建红色舞台,擦亮红色招牌,学院将打造一到两个经典节目,作为学院品牌传承下去,让红色记忆永不褪色,红色精神代代相传。

image.png

主题比赛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开始。学院三个学生党支部分别组建2支参赛队伍,共6支队伍参赛。每支队伍依次进行“忆往昔,铭初心”的情景剧表演,“思道路,谋发展”的集体朗诵,“念人民,践使命”的微党课三种比赛形式,同学们生动形象富有感染力的情景剧表演、声情并茂的集体朗诵、富有启迪意义的微党课,让全场爆发一阵又一阵的掌声。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十八个参赛节目多角度、立体呈现百年大党的光辉历程,激情豪迈地展示对党的无限忠诚与热爱。情景剧《丰碑》、《无名之名》、《长征.信仰》等展示了红军爬雪山、过草地的艰辛和不畏艰难、革命理想高于天的长征精神;《古田会议》生动讲述了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古田会议精神。《初心》还原了党的“一大”召开时的真实场景。特别是情景剧《国歌的诞生》,大家沉浸其中,当国歌响起时,全场起立,剧里剧外共同高唱国歌。

image.pngimage.png

朗诵《春风》、《伟大的觉醒》、《沧海横流赤子心,万山磅礴脱贫成》、《巨变—中国记忆》、《周总理,这盛世如您所愿》、《改革开放筑梦辉煌》表达了同学们对我们党领导人民在脱贫攻坚、改革开放、经济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诸方面所取得的丰功伟绩的激情赞美和对党的无比热爱之情。

image.png

图片4.png

                                        
image.png

image.png

    微党课《百年筑梦:从十八洞村看中国脱贫长征路》、《奋斗 写就脱贫攻坚硬核答卷》、《初心赴使命,热血写春秋》、《红色的抗疫答卷》、《信仰的力量》、《奋斗中国梦,青春正当时》展示了同学们对我党带领人民取得脱贫攻坚、抗击疫情伟大斗争胜利的敬仰之情,揭示了我们党之所以能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就在于信仰的力量,在于我们党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懈奋斗,忘我牺牲;进一步深化了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政治认同和思想认同。

image.pngimage.png

  通过激烈角逐,本科第二党支部二队获团体一等奖,研究生党支部一队、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一队获团体二等奖,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二队、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一队、研究生党支部二队获团体三等奖。情景剧《国歌的诞生》获最佳情景剧奖,集体朗诵《沧海横流赤子心,万山磅礴脱贫成》获最佳朗诵奖,微党课《初心赴使命,热血写春秋》获最佳微党课奖。教工支部朗诵《党啊,我的母亲》获表演奖。学校党政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康胜,机关一总支书记、学生工作部部长胡尚峰,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魏刚,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戴剑飞,研究生院副院长蔡纪中、学院党委书记王泽兵、院长陈驰等分别为获奖师生颁奖并合影留念。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学校党政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行政办公室主任康胜对比赛活动做了点评。他说今天度过了难忘的具有学习意义和价值的三个小时时间。首先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点赞。今天这种主题比赛的形式是对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形式的创新和面上的拓展,增强了学习效果。其次为马院的老师们点赞。老师们平常授课,今天带头朗诵。希望下一次能看到老师们的情景剧表演,和同学们同台竞技。第三,为马院的同学点赞。同学们全身心投入认真讲党史、表达内心的信仰。在“520”这个表达爱的日子里,马院同学用独特的方式表达对党的热爱。同学们的情景剧对党史的演绎是生动的、对史料的把握是准确和到位的;集体朗诵情感饱满,激情似火;微党课展现了马院同学讲思政课特长,讲解和整个党课的教育意义很好,达到了入脑入心的效果。整场比赛有说有唱,有颂有演,配合服装和影像资料,整体效果非常不错。他希望同学们今后继续加强学习,从内心去感受信仰的力量,用思政课去彰显信仰的力量。

image.png

                                            (学校党政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康胜点评比赛活动)

image.png

                                           (晚会结束后全体参赛同学与评委合影)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李晴华 审核:杨晓勇、王泽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