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院组织教工支部党员赴党的“一大”会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6月8日
  查看:390
  来源: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5月27日至6月1日,学院组织教工支部党员分两批赴党的“一大”会址进行党史、党性实地情景教育。第一批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驰,教工一支部书记潘小军带队,第二批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泽兵,教工二支部书记饶静安带队。     

图片3.png

        5月27日—28日,学院第一批外出学习教工支部党员同志前往中共上海“一大”会址和嘉兴南湖“一大”会址开展主题教育活动,重温党的初心,感悟“红船精神”。同志们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保证。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唯有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才能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后砥砺奋进,继续前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提供根本保证。

图片2.png

        6月1日,学院第二批外出学习教工支部党员同志到嘉兴南湖中共“一大”会址开展“弘扬红船精神”南湖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王泽兵带领支部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支部党员瞻仰革命遗迹,感悟红船精神,在船上开展了深刻而富有教育意义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结束后,支部成员在“亮承诺,表初心”卡片上写下“党员一句话承诺”。王泽兵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希望老师们在这次党史学习现场体验教学活动中能够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把这次考察看到的、听到的、学到的都带回思政课堂上,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老师们纷纷表示此行受益匪浅,再一次深刻领会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表示要把所见所思带入课堂,做“红船精神”的传承者、宣讲者。

图片4.png

图片5.png

        据悉,第一批出行教职工还到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交流,就如何深入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提升思政课教学水平、培养高质量人才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第二批出行教职工还到杭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了党建和教学科研工作交流。杭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支部书记应维华从党支部的制度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思想建设等方面向与会成员分享所取得的成绩与经验。我院教工二支部书记饶静安也做了“双带头人“支部建设的经验分享。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与合作。

图片6.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罗玮栋、朱逸、李晴华 审核:王泽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