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概论课”教研室赴杭州、嘉兴两地考察
[四川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6月5日
  查看:262
  来源: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升教研室教师教学能力。概论课教研室教师在学院党委书记王泽兵、教研室主任梁亚敏的带领下,于5月31日赴杭州、嘉兴两地进行考察。

5月31日下午,老师们前往杭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教学经验交流。杭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余龙进、副院长何丽君、院长助理奚颖瑞、概论教研室主任陈彩娟、原理教研室主任傅德田、教工第一支部书记应维华等参加了交流座谈会。会议由余龙进主持。首先余龙书记向与会成员介绍了思政课教学、学科建设、社会服务和党的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分享了学院思政论文竞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人人拍”大赛、党建为地方服务、反邪教研究为地方服务等特色项目。我院党委书记王泽兵也在重点马院建设、 理论宣讲、人才培养、国家一流课程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取得的成绩与经验。紧接着与会老师们就具体的教学安排、内容设计、考核方式等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6月1日,教研室一行人来到中国共产党人梦开始的地方——嘉兴南湖。教师先后参观了清晖堂,烟雨楼等历史遗迹。其中,教师驻足时间最久的地方就是红船。通过实地考察,老师们更加理解“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教研室主任梁亚敏老师指出“希望老师们能够通过本次考察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将生动的党史故事融入概论课的教学中,讲好思政课。”

通过本次的考察与交流,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学院党委书记指出这样的考察活动意义重大,青年教师更应抓住机会,多学多看。要全面提升自身素质,克服困难努力把概论课建设成为我校大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优秀课程。

图片2_副本.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梁亚敏 审核:范锡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