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专题学习会
[四川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6月23日
  查看:250
  来源:

      6月2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学院会议室(二)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学院党委书记王泽兵、副书记杨晓勇、院长陈驰等主要领导班子出席学习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泽兵主持。      

image.png

       会上,大家观看了由黄雪垠、兰夕雨、范锡文、陈驰四位老师共同录制的《富起来》专题学习视频,该视频从中国改革开放的起步、改革开放新局面如何展开、改革开放的困难如何应对以及改革开放历史蕴含的经验与精神几方面阐述了改革开放新时期的历史。观看视频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交流发言。付恒结合学院考博试点工作表示思政课教师要敢闯敢干敢为人先。罗凌云主要针对改革开放的历史经验表示要正确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三者的关系,强调把三者统一起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潘小军回顾中国近代史的一场场改革历程强调实践证明了中国改革开放是正确的道路,分析了改革开放成功的原因包含了中国的改革开放事业在思想得到了解放,行动上得到了破冰;坚持党的领导,处理好了国内外复杂的局势;始终坚持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注重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三个方面。杨文结合高校工作,表示高校为社会建设培养人才,为社会服务。高校教育工作者要立德树人,大胆探索,真抓实干,引导学生成长成才。董朝霞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必须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同时更要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image.png

       最后,王泽兵从“三个深刻理解”进行了会议总结。他强调我们要深刻理解改革开放是一次伟大觉醒,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深刻的民族性、实践性、时代性。广大思政教师要讲好中国故事、讲好党的故事,引导广大学生听党话、跟党走;我们要深刻理解改革开放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发扬为民服务的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我们要深刻理解五大经济特区为全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作出的重大贡献,弘扬特区精神。他结合教育领域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强调学院工作要以把握教师发展,促进学生成长为重点,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张燕 审核:王泽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