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思想政治教育学科教学论教研室赴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郑州大学附属学校考察交流
[四川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6月29日
  查看:1922
  来源:

为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一流专业建设,完善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升师范生教育教学技能,6月23-24日,学院院长陈驰、副院长范锡文带队,思想政治教育学科教学论教研室部分老师一行11人,前往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郑州大学附属学校学习交流。

6月23日下午,老师们前往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交流。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谭宇、思想政治教育系主任时延春,以及王国胜教授等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交流会。首先,时延春教授分享了他们在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建设、教学与管理方面的主要经验。谭宇副书记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和在青年教师培养方面的主要做法。随后,陈驰和范锡文就我院在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建设、国家一流课程建设、师范生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主要举措做了详细介绍。随后,与会老师围绕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相关教学科研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111.jpg

6月24日上午,老师们前往郑州大学附属学校(高新区)进行交流。郑州大学附属学校校长吕济元、初中道德与法治教研组的李艺馨和李金茹老师、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时延春教授、郑州高新区教研员杨苏娟参加了座谈交流会。吕济元校长主持了座谈交流会,他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以及目前初中道德与法治课教学改革的主要做法和经验。郑州高新区教研员杨苏娟 从整体上介绍了高新区初中道德与法治课深度学习教改项目的推进情况、大中小思政课集体备课的规划,并对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师范生培养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李艺馨和李金茹老师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经验。陈驰和范锡文就我院在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人才培养、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方面的主要举措分别做了相应介绍。最后,与会老师们围绕初中道德与法治课的教学教改、师范生教育实践等方面的问题展开了热烈交流与探讨。

222.png

    此次学习交流,对我院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建设、提升师范生培养质量,为中小学培养新时代优秀政治教师很有启发意义。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罗凌云 张强明 审核:范锡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