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院教师参加四川省《纲要》教学研究会年会,胡燕教授当选为副会长
[四川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6月7日
  查看:208
  来源: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四川省《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学研究会年会暨庆祝建党百年学术研讨会于2021年6月4日至6日在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召开。我院胡燕、罗绍林、宋德会、苏杰、青雪燕、张强明、宋庆标老师参加会议,胡燕教授当选为四川省《纲要》教学研究会副会长。

图片1.png 

四川省《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学研究会会长何云庵教授在发言中希望与会教师把重点放在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的教学中,教育引导广大学生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不断从中深入领会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重要意义,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持续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七研究部副主任刘荣刚向与会人员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简史>的编写情况、内容特点和注意问题》的主题报告。详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的编写情况,特别强调对党史的编写更加注重故事性、可读性,在一些历史问题上进行了更加准确、客观的陈述。

与会专家围绕党史教育视角下怎样进行《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学、校史资源如何进课堂、“四史”教育融入思政课实践等主题进行了经验交流。

我院参会教师在会上认真学习、广泛交流,学习借鉴了兄弟院校纲要课程教研的先进经验,也介绍了我院纲要课程实施中的探索成果。

图片3.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罗绍林 审核:范锡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