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线上家长会顺利召开
[四川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9月3日
  查看:383
  来源:

9月3日上午,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线上家长会在腾讯会议平台举行。学院党委书记王泽兵,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晓勇,副院长范锡文,2021级新生辅导员张永洪及2021级新生家长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张永洪主持。

1.jpg

王泽兵书记首先代表学院致辞。他向各位家长和学生能够选择四川师范大学,选择学院表示衷心的感谢。在学校和学院情况介绍方面,他讲到四川师范大学是四川省重点大学、国家首批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实施高校及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示范校,是四川省举办本科师范教育最早、师范类院校办学历史最为悠久的大学。学院是学校办学历史较为悠久的学院之一,现有近80位教职工,教育教学成果显著。在国家级成绩上,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专业入选国家一流专业,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入选国家一流课程。在省级成绩上,学院是四川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单位,是四川省思政本科人才培养的重点基地,是四川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的培育单位,是四川省“三全育人”的试点院(系)。之后,王泽兵书记再次向各位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希望家长能够和学院紧密联系、加强合作,在学生成长道路上共同努力,帮助学生在大学期间书写光辉精彩的历程。

2.jpg

在学生培养方案及要求方面,范锡文副院长就此进行了两点说明。一是培养目标清晰。学院始终坚持“以赛促践”,重点强化师范生训练,如师范生素质技能大赛、微格课程培训、实习等,从专业课、院级比赛等多方面培养多元化的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人才。二是措施成果显著。学院为学生提供的良好教学环境使本院教师资格证过关率、就业率、考研保研率等成绩均在学校名列前茅。

3.jpg

接下来,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晓勇向家长们介绍了学生管理规定和“家校共育”路径。他介绍了学院学生工作理念和管理体系,表示学院学工队伍一定能够做好管理服务工作,助力新生成长成才。随后,杨晓勇从新的起点、多方面关注、家校共育等角度同家长们分享了教育管理体会。同时,他希望家长能够配合学院督促学生做好职业规划,专业学习,遵守考勤与请销假制度、寝室管理制度等规定。会上,杨晓勇还通报了家长们比较关心的奖勤助贷保等政策,近年来学院学生考研和就业情况。

4.jpg

会议最后,2021级新生辅导员张永洪老师向家长们进行了自我介绍,在强调学生到校前后报道的具体要求后,她简要介绍了新生入校学习及生活安排,并提醒家长关注学生到校前的交通安全和到校后的身心健康状况。

本次新生家长会的成功举办,有利于增进学院与新生家长的相互了解,搭建交流平台,为今后畅通家校共育渠道,共建合作育人体系打下坚实基础。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董马芮 审核:杨晓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