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四川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9月6日
  查看:353
  来源:

2021年9月6日上午,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狮子山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全体院领导、各硕士点负责人、教学系主任、教研室主任、科级干部、2021级辅导员、兼职班主任老师、2021级199名研究生和本科生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泽兵教授主持。

1.jpg

2.jpg

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学院院长陈驰教授在致辞中首先对全体2021级新生选择并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表示诚挚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在简要介绍学院的发展历程、现状和未来规划后,他重点介绍院训、院徽等学院文化建设,向同学们讲述了其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信仰的力量,并希望同学们秉承“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理念,谨遵“理性求是,实践创新”的院训,将理性、求是内化于心,实践、创新外化于行,以期实现螺旋式上升发展,成为一名优秀的马院人。最后,他向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既要修学,更要修德,一方面熏陶高尚情操,弘扬传统美德,另一方面把自己的理想融入祖国前途和民族命运,担当起马院人应有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二是懂得反思,学会坚守,在挫败中重新认识自我,在挫败中坚定自己的理想追求;三是要脚踏实地,躬身力行,不做“躺平”者和“低头族”,做到“抬头看路,埋首读书”,用勤奋夯实未来事业发展之基。

74f28511c76260a6d8a2491d385a3e3_副本.jpg

学院教师代表、硕士生导师胡燕给同学们提出了正确认识大学,做好职业规划,健康快乐融入大学生活,培养服务意识和培养自学能力五点建议。她谈到,百年来,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的奋斗融入了救国强国事业,成为实现民族复兴的先锋力量,同学们应以他们为榜样,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让自己的青春在“强国必有我”的庄严承诺中绽放出绚丽的花朵。

111_副本.jpg

在校学生代表、2018级本科学生陈昕以“未来可期”为主题进行了发言。她结合自身在学院三年的学习生活经历,同大家分享了树立明确目标、持有一颗恒心、做好每一个选择等三点心得。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新生代表李雪以明确目标、自主创新,博采众长、厚积薄发,修身立德、志存高远,在这个更高的平台上再接再厉与新生共勉。2021级本科新生代表李于萍表达了立志在思想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生活上独立自主、团结友爱,在社会实践中磨炼意志、增长才干,始终铭记并遵守校训院训,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马院人。

fc0aab55db93de916297ae4b6e26ca8.jpg

IMG_012.jpg

典礼上举行了佩戴院徽仪式。学院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院徽,全体新生也各自将院徽佩戴在胸前,正式成为一名马院人。

王泽兵在典礼最后强调,希望同学们牢记学校领导和学院领导、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坚持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用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马院建设奉献青春,为师大振兴贡献力量,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开学典礼在全体师生齐唱院歌《信仰的力量》中圆满结束。




文案:董马芮

图片:曾怡欣 洪万鑫 赵荟萃

审核:王泽兵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