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调研成果交流会暨开门办教育“问计于民”师生代表座谈会
[四川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3日
  查看:172
  来源:学院党政办公室

2019111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在天朗气清四楼办公区小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调研成果交流会暨开门办教育“问计于民”师生代表座谈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科级干部、民主党派代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泽兵主持。

DSC_0057.JPG

在主题教育活动调研成果交流环节,王泽兵就“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申博建设规划调研报告”向参会人员作了通报。他从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建设目标、建设思路、实现路径等五个方面,对标对表,详细介绍了调研成果。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诚就“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资助工作调研”的相关情况做了介绍。他从学院学生资助工作措施、存在的主要问题与困难、今后工作思考及建议等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调研成果。

在开门办教育“问计于民”环节,民主党派教师代表陈杰明介绍了自己捐资助学情况,她认为,对学生的资助,不仅要扶贫,更要注重学生的励志教育和感恩教育。教学团队负责人代表黄雪垠建议,要创造条件、想方设法帮助年轻教师尽快成长。硕士点负责人代表何毅建议,申博的四个方向带头人和学术骨干的引进要尽快谋划、加快实施。科研团队负责人代表李新芝建议,要对教师进行分类管理,让科研潜力突出的教师有更多的时间进行研究。教研室主任代表崔青青建议,要加大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管理,采取集体备课、集中研讨等多种方式提升教学质量。院长助理兰夕雨建议,要根据学生实际,更加合理编制和调整本科生人才培养方案。本科学生代表淡芮贤、李玲等人就“十个一”活动安排、学生活动、创新创业、日常思想政治工作、本科生导师等工作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研究生代表李芳、杨洋等人就研究生奖助学金评比中科研论文认定、学术讲座、学生干部管理等工作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DSC_0050.JPG

王泽兵指出,调查研究要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摸实情、出实招、求实效,使调查研究的过程成为加深领悟党的创新理论、密切同师生员工联系、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过程。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和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学院要在厘清家底的前提下,以四川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为契机,科学规划、精心谋划、扎实工作,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引领学院各项事业稳步发展。对于学生资助工作,要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实施精准扶贫,重点扶志、扶德,防止大水漫灌,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落实到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身上,使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助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实现人生理想。

王泽兵最后代表学院对师生们从学院科学发展、又好又快发展角度提出的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表示衷心感谢,热忱希望全院师生继续关心支持学院发展。他强调,对调研发现的、检视查找的、师生反映的这些问题,学院领导班子将尽快列出清单进行整改。对师生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能改的立即改,一时解决不了的盯住改、限期改,一件一件整改到位。要把整改落实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促进整改措施制度化、整改成果长效化。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董博 王泽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