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守初心担使命,马院教工二支部思政课教师强起来!
[四川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3月27日
  查看:342
  来源:学院党政办公室

2020年3月2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二支部利用“QQ分屏”,开展了第二次线上专题组织生活。主题聚焦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空中思政课”守初心担使命勇作为,研讨落实《四川师范大学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实施意见》。会议由支部宣传委员朱逸主持。

支部同志集体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讲话的新闻报道。随后,围绕主题开展研讨。院党委委员陈驰院长号召支部全体同志,乘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春风,以饱满的热情,专注于思政课教学科研事业,做好青年大学生“引路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3.18”讲话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和教育部《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的精神。

其他党员教师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聚焦“加大思政课教研工作力度”和“大力推进思政课教学方法改革”,积极发言,建言献策。饶静安和何理认为,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教学,教研转变理念,新理念推动真教改,合理创设教学内容和情境。梁亚敏和李玮认为,要更积极主动把握新机遇,迎接新挑战,保持一颗火热的赤诚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真心对待学生,细心对待事业,悉心对待科研,开心对待生活。李新芝、董朝霞、邓韵、兰夕雨认为,贴近现实丰富课堂,内容为王以理服人,搞好科研服务教学;覃继兰、刘顺鸿、黎虹、罗凌云从细节打磨、掌握学生知识结构和实际需求,吸收借鉴、学习创新提出了建议。

各位同志发言结束后,陈驰院长作点评。鼓励教工二支部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的理念和务实作风,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发挥支部“双带头”工作室特色和优势,激发支部党员教师刀刃向内深化改革强起来!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与科研再上新台阶。最后,支部书记戴剑飞进行作总结,预报下次组织生活。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朱逸审核:戴剑飞王泽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