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四川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8日
  查看:242
  来源: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为增强党员“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意义,2020年12月24日下午,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专题组织生活,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参加集中学习并分支部进行讨论。

   集中学习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泽兵导学。他首先介绍了会议概况,并联系国际国内形势,用五个深刻认识精彩阐释了会议主要内容。一是深刻认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改革发展大势,二是深刻认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和“十四五”时期重要战略机遇期的新特征,三是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科学内涵和理论与实践逻辑,四是深刻认识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五是深刻认识加强党的领导是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根本保证。他说,我们应深刻领会五中全会精神,同心同德,努力奋斗,为治蜀兴川、师大振兴和重点马院建设贡献我们的力量。

   王泽兵书记还分享了他的学习体会并提出了要求:第一,党中央高度重视规划,既重视近期目标,又重视远景规划。启示我们,工作要有规划。12月初学院召开的党员大会确定的今后四年学院发展目标、各项举措要落细、抓实,抓出成效。第二,人民群众是推动历史发展的决定力量,因此作为高校,办学要以教师为主体,人才培养要以学生为主体,树立以教师发展和学生成长为中心的思维和意识,紧紧依靠老师、同学,凝心聚力,群策群力,才能发展得更好。第三,学习习总书记抓“关键少数”的方法论,抓住学院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党员教师这些学院发展的“关键少数”和“重要少数”,发挥他们的模范带头作用。希望团结带领老师们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以实际行动“牢记初心担使命,喜迎建党百周年”。

   集中学习完成后,开展分支部讨论。教工一支部书记潘小军老师和教工二支部书记饶静安老师分别组织支部党员同志围绕主题进行讨论。老师们积极发言,结合自身教学科研工作实际谈了学习心得体会,纷纷表示要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融入到思政课教学实践中,切实推进全会精神“三进”工作。同时要加强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研究阐释,及时将全会精神转化为教研成果,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image.png

image.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李晴华 审核:王泽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