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校党委书记李向成参加教工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1日
  查看:214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四史”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2月29日下午,教工第二党支部在学院新建的党员活动中心开展“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书记李向成,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建军应邀出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由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饶静安主持。

111.jpg

        饶静安对前期在学习通平台上开展的“网上重走长征路”活动进行总结,并带领大家重温《长征历史》,要求全体同志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三个党小组分别以《长征之路,精神脊梁》《我们走在大路上》《奋斗新时代,再走长征路》为主题,用诗歌朗诵、小组合唱等丰富多彩的方式进行汇报展示,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精神面貌与家国情怀。

2222.jpg

        学院党委书记王泽兵以《弘扬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题给全体党员带来一堂微党课。他阐述了长征是什么和长征精神的丰富内涵。他谈到,弘扬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要努力做到以下三点:一是坚持党的领导,为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提供根本保证;二是坚定理想信念,为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指引前进方向;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汇聚磅礴力量。支部党员董朝霞、余晓蓉、董博三位同志,作为各党小组代表结合自己学习“长征史”的心得体会分别做主题发言。

3333.jpg

李向成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点评。他表示,该活动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同“四史”学习联系了起来,通过对长征精神的阐释可以教育党员教师,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继续弘扬长征精神,续写新的篇章,创造新的辉煌。对进一步做好马克思主义学院“双带头人教工党支部”和学校其他教工党支部学“四史”工作,他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立足爱国情怀学好“四史”,教工党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四史”的重要论述,要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要坚持学思悟贯通,知信行统一,在学习“四史”中追寻红色记忆、缅怀英雄事迹,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格,厚植爱国情怀。二是聚焦立德树人讲好“四史”。教师党支部结合教学科研工作实际,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就如何将“四史”元素更好地融入教学科研、思政课程、课程思政等进行研讨,找准载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引导广大学生坚定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三是强化使命担当践行“四史”。教工党支部要结合工作实际,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四史”的重要论述与推动本单位、部门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着力提升教学科研能力,增强管理服务效能,落实好改革发展各项工作,要从“学四史”中深刻领悟党的初心和使命,振奋精神,努力工作,为推动师大振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罗玮栋 审核:王泽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