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院党委举行2020年预备党员集中教育培训
[四川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1日
  查看:327
  来源:

 为加强对预备党员的教育管理,提高预备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和党性观念,使预备党员早日成为一名合格共产党员,按照《中共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集中教育培训工作的通知》要求,12月29日上午,学院党委举行2020年预备党员集中教育培训。2020年新发展的43名预备党员参加了培训,学院党委书记王泽兵和副书记杨晓勇主讲。

 培训开始前,王泽兵对预备党员集中开展“五个一”活动进行了动员,要求同学们在预备期内要积极主动的参与并完成“五个一”活动。各支部书记要谋划、督促、创造机会让同学们完成活动。之后王泽兵书记带领预备党员进行“入党宣誓”,以庄严的仪式让同学们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image.png

 第一专题由王泽兵主讲,他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联系国际国内形势,用五个深刻认识精彩阐释了会议主要内容。他说在座同学要认真学习、透彻理解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学院重点马院建设,为师大振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他要求同学们要给自己的学习、生活定目标、作规划,以清零的心态向周永开等优秀党员学习,在未来的一年里,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党性修养,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

 第二专题由杨晓勇主讲,他以《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共产党员》为主题,从“中国共产党的纯洁之道”、“全面从严治党的规律认识”、“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共产党员”三个方面展开,引领学生从历史的维度认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高度重视自身建设,在不同历史时期,采取种种措施,保持队伍及其成员的先进性、纯洁性。十八大以来,更是加大反腐力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通过思想教育、制度建设、法治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等途径,取得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胜利并形成了规律性认识。他要求党员同学们无论是在校学习,还是今后在工作岗位上、领导岗位上,都要不忘初心,时刻记住自己在入党时所做的“对党忠诚”的誓言。

 集中学习完成后,预备党员分三组,围绕“如何争做一名合格党员”展开讨论。同学们积极发言,纷纷表示要牢记入党誓言,认真履行党员义务,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党性修养,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李晴华 审核:王泽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