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上半年党建工作布置会
[四川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3月19日
  查看:353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学校新学期党建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和保证监督作用,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推进学院重点马院建设和“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建设,以更大的成绩喜迎建党一百周年,学院党委于2021年3月18日下午在学院大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党建工作布置会。学院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党务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驰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晓勇围绕本学期学院党建工作要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党员组织生活安排、《党支部工作手册》填写要求和党委委员联系基层组织等工作做了具体讲解。本学期学院党建工作重点是做好“牢记初心担使命,喜迎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围绕“五大行动”,统筹推进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和重点马院年度创建相关活动。各支部要严格按照计划开展好组织生活,不断提高组织生活质量。要进一步做好《党支部工作手册》的填写。学院党委全体委员要主动作为,切实履行好联系支部、班级、社团和寝室职责,做好对基础组织建设的指导。

学院党委书记王泽兵就本学期党建工作着重强调三点:一是扎实做好喜迎建党百年系列活动,这是新学期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二是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这项活动和马院密切相关、和老师、学生们的专业密切相关,要利用这次机会加深学习,取得实效。三是扎实做好“三会一课”各项工作,通过《党支部工作手册》做好各项记录。《党支部工作手册》是党支部工作的重要档案材料,是体现党的建设“抓在经常,严在日常”的最好证据。“三会一课”及组织生活(活动)要现场、实时、专人、规范记录在《党支部工作手册》上。

王泽兵对本学期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观念。要理直气壮、齐心协力、与时俱进抓党建,把支部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二是要加强思想引领,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要通过支部党员教育,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知、信、行统一。三是强化行动成效,坚持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融合发展,努力实现两促进、两不误。他说,今天参会的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是学院党建工作的主要策划者、执行者,也是监督检查者,大家要充分发挥号召力、组织力、凝聚力,有力推进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陈驰在主持会议时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发展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学院重点马院建设、“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建设和“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建设的启程之年。本学期党建工作内容多,要求高,责任重,各支部要按照会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周密安排,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喜迎建党一百周年和写好学院“十四五”发展开篇之作。

WPS图片-修改尺寸.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李晴华 审核:王泽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