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党史学习专题党课
[四川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3月26日
  查看:360
  来源:

  2021年3月2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7教114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党史学习专题党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安排部署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王泽兵作动员讲话,学院院长陈驰做专题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晓勇主持会议。

DSC_0088_副本.jpg

  王泽兵首先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讲话。他指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是今年学院“开新局”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 他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对学院党史学习进行了部署和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领悟思想,明确目标,全面汲取百年党史蕴藏的智慧和力量,三是聚焦学习重点,加强组织领导,增强学习实效,写好学院“十四五”发展开篇之作。

DSC_0015_副本.jpg

  王泽兵强调,在接下来的党史学习教育中,学院党委将按照三个结合的思路,即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建党100周年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十四五规划开好局结合起来,精心设计方案,认真组织活动,教育激励全院师生聚焦学院重点马院建设、省级“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建设和省级“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建设,实现学院核心竞争力的突破,写好学院“十四五”发展开篇之作。具体而言,要着重做好以下十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抓好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二是开展“建党伟业,师说百年”主题征文与学术研讨活动;三是充分发挥好思政课主渠道作用;四是开展“党旗飘扬,党徽闪耀”活动;五是举办“学四史守初心,庆百年担使命”主题比赛活动;六是借助“两弹一星”干部学院、红旗渠干部学院等基地,分期分批对全院教师党员和部分学生党员进行党史、党性实地情景教育;七是依托四川省大中小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研究中心,开展以“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为主题的成都市大中小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会和同上一堂课活动;八是组织学院研究生和本科生共立项20个团队,开展“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九是加强纪律教育;十是编制和实施好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省委宣讲团专家、学院院长陈驰教授作了题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重温百年史 迈进新时代》的专题辅导报告。陈驰首先分享了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对本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学习重点等的最新观点,鼓励参会师生加强学习和进一步研究。之后,他从党史学习教育的背景、要求、目的、意义、内容、经验启示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他认为,学习党的历史要达到感悟理论、胸怀大局、认识党性、总结经验、鼓舞精神、凝聚力量的目的。学习党的百年历史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和最高理想、最终目标,准确把握党的历史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体会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巨变,深刻领会党史中蕴含的宝贵经验和重要启示。陈驰院长开阔的视野、深刻的思考、生动的讲述激发了师生学习党史的热情和信心。

DSC_0074_副本_副本.jpg


  会议结束后,教工支部就党史学习开展讨论发言。老师们表示,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定的理想信念,认认真真进行党史学习,并做到学史力行,积极把学习成果转化到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水平,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李晴华 审核:王泽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