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形策大讲堂:赓续精神血脉 争做时代新人
[四川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4月30日
  查看:472
  来源:

2021年4月29日下午,本学期第二场形策大讲堂在狮子山校区学术报告厅顺利开展。校党委书记李向成为全校师生做了主题为“赓续精神血脉、筑牢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的讲座。讲座由校党委副书记黄钢威主持,200余名师生代表参与了学习。

图片1.png

李向成紧紧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为什么要学习长征精神、为什么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以及新时代坚定理想信念的实践途径三个方面作了深刻阐述。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这是全党上下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青年学子承载着国家未来和民族希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更不能缺位。学习党史,目的就是要以史为镜、以史明志,了解党团结带领人民为中华民族做出的伟大贡献和根本成就,认清当代中国所处的历史方位,增强历史自觉,把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贯通起来,在乱云飞渡中把牢正确方向,在风险挑战面前砥砺胆识,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激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心和动力,开创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伟业。

      ~C1@DJJ)OA4GQYS}F0`$X31.png

李向成讲到,新时代坚定理想信念,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同学们要好好利用党史学习教育这个契机,一方面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了解我们党在革命和建设时期的经验教训,学习前辈们的优秀事迹,增强我们的责任感使命感。另一方面,要认真学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系列理论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二是要增强文化自觉自信。同学们必须认真学习我们的优秀文化,筑牢理想信念的文化根基。好好利用学习资源,从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有益成分,学习传承弘扬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自己的品德修养,做合格的共产党员,做社会的有为青年。三是要勇于艰苦奋斗。同学们要把艰苦奋斗精神落实到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敢于为理想而奋不顾身去拼搏、去奋斗。四是要努力成长成才。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教诲,把爱国情怀化作人生动力,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学会用正确的观点方法分析问题,敢于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在实践中加强磨练、增长本领,成长成才,努力成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讲座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将不忘党的历史,不负党的嘱托,怀揣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走好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张立 审核:范锡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