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2021年四川师范大学师德讲堂到学院巡讲
[四川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5月7日
  查看:259
  来源:

2021年5月6日下午两点,由四川师范大学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主办的2021年四川师范大学师德讲堂在学院会议室(三)举行。本次讲座旨在进一步加强我校师德师风建设,厚植师德涵养,引导教师坚定理想信念、恪守教师职业道德、履行教书育人使命,讲好师德故事,发挥榜样激励示范作用。学校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副处长(副部长)王玺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泽兵主持。

111.jpg

首先王玺威副处长(副部长)为全体与会人员详细解读了学校有关师德师风建设的系列文件精神,传达学校和上级主管部门关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要求,并对师德讲堂系列巡讲的工作计划作了简单的说明。

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成都市新教育研究院院长李镇西。李老师系“中国教育三十人论坛”成员,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陶行知研究会苏霍姆林斯基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四川省陶行知研究会副会长,成都市中学语文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四川省中学语文教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成都市教育学会副会长,成都市武侯区教育学会会长,成都市家庭教育研究会副会长,四川省第十一届人大代表,四川省作家协会会员。

222.jpg

李镇西老师结合亲身经历以“什么是好的教育”为切入点,运用真切的案例,从好的校长、好的老师、好的校园、尊重孩子的未来教育、给孩子留下温馨记忆等五个方面生动地诠释了“好的教育”的丰富内涵。他强调,师德是发自内心的热爱教育,热爱每个学生。教育的队伍一个都不能少,每一个孩子都有光明的未来,教育的根本是为了孩子成长的幸福。教育不是事业,是爱好,无需动员,教师要走进课堂,走进学生心中。

333.jpg

王泽兵在总结发言时指出,李镇西老师的讲解声情并茂,用心用情,深刻阐述了好的教育的深刻内涵,指出爱心就是教师道德的核心,让在场的教师们都意犹未尽,李老师不仅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四十年如一日坚持爱教育、爱学生,是敬业爱生的典范。希望老师们坚持师德引领,知行合一,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师大振兴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王睿 审核:王泽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