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院“名师大讲堂”第九讲开讲
[四川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5月17日
  查看:292
  来源:

       5月13日下午,学院“名师大讲堂”第九讲在狮子山校区第六教学楼203教室如期开讲。成都市双流区棠湖中学高中政治备课组组长蔡敏老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题为“用议题式教学,构建高品质课堂”专题讲座。讲座由思想政治教育学科教学论教研室主任罗凌云主持。2019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WPS图片-修改尺寸.png

       蔡老师的讲座从一堂高品质示范课开始,以人教版高中思想政治必修1“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为例,生动诠释了什么是议题式教学法。示范课以“褚时健的一生”视频导入,引出议题“结合褚时健的人生经历探讨我国分配制度的发展和完善”,分别从环节一:问鼎巅峰;环节二:跌入谷底以及环节三:东山再起三步走,讲解了我国“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的基本经济制度。  

WPS图片-修改尺寸2.png

       随后,蔡老师结合课例,从议题式教学的背景、议题式教学的内涵、课例设计分析、反思与建议四个方面深度讲解了议题式教学法的要义。

WPS图片-修改尺寸3.png

  一场好的讲座,可以拓展我们的知识面,放宽我们的眼界,甚至可能改变我们的思维方式。蔡老师关于“议题式教学”的理论讲解,生动诠释了新课标中的新教学理念和新教学方法,到场师生均表示收获满满。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王晨馨、周雅欣 审核:范锡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