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形策大讲堂: 走向深蓝—中国海军亚丁湾护航行动纪实
[四川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5月25日
  查看:393
  来源:

       2021年5月21日下午,本学期第三场形策大讲堂在狮子山校区第六教学楼117会议室如期开讲。海军工程大学副政委,南海舰队政治部副主任,海军亚丁湾第五护航编队政委陈俨少将应邀为我院师生作题为《走向深蓝—中国海军亚丁湾护航行动纪实》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形势与政策教研室承办、时事研讨社协办,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驰主持。100余名师生代表参与了学习。  


image.png

       陈俨少将的讲座从一个短视频记录开始,展示了护航舰队从海南三亚某军港码头解缆起航到顺利返回祖国期间的基本情况。

随后,陈俨少将从护航编队的基本情况、护航任务的执行,亚丁湾海盗活动的特点,护航官兵执勤工作和生活及亚丁湾护航行动的意义五个方面,详细地为师生代表介绍了编队在亚丁湾执行任务期间的情况,展示了全体护航官兵强烈的使命感与责任感。

陈俨少将指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形式是丰富多彩的,方法是多种多样的,他以护航编队政委的实际工作经验,现身说法,为与会师生做了生动说明。

      最后,他以一段铿锵有力、饱含深情的朗诵结束了本次讲座。

image.png

       讲座结束后,时事研讨社的同学就本次讲座内容进行了现场探讨。参与学生纷纷表示,陈少将的讲座生动展示了我国海军的强大实力,展现了中国作为负责任大国的良好形象,开阔了我们的眼界、增强了我们的民族自豪感与自信心。陈俨少将提出的思想政治教育新方法、新理念,有利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学生开拓思路,亚丁湾护航的相关内容,能够为广大师生的学习工作提供生动案例。讲座取得圆满成功。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张立 审核:范锡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