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院党委书记王泽兵主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6月4日
  查看:263
  来源:

  2021年5月2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泽兵教授在学院会议室(三)为研究生支部举行了题为《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支部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讲座会。  

image.png

  讲座以党史的四个历史时期为线索,以共产党人精神为纽带,以学史崇德为重点。在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讲话精神的基础上,他运用举用大量贴近学生实际生活的例子,重点为同学们讲述了三个问题。一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丰富内涵,系统梳理了新民主革命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历史时期共40种精神的主要内涵;二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显著特征,包括以理想信念为核心内容的连贯的思想内核、以实践为基础的厚重的实践属性、以一心为民为宗旨的崇高的道德品格、以民族自立自强为追求的鲜明的民族特征等;三是新时代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精神的实践要求,包括坚定理想信念、涵养道德境界,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正风肃纪,坚持自我革命、推进伟大斗争等三个方面。

  王书记最后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党员同学,要坚持“在马言马”“在马学马”“在马信马”“在马用马”,要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要把经典理论学懂弄通做实,再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将其呈现,这是我们学习的目的,同时也是马克思主义者的使命。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学校和学院组织的党史学习教育学生宣讲团,坚持史实、史论和史观三者有机结合,讲好党的故事。

image.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王睿 审核:王泽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