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四川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8月31日
  查看:237
  来源:

2021年8月27日下午14:30,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分别在学院会议室(三)、会议室(二)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委委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分别由教工党支部书记潘小军、饶静安主持。

组织生活会召开前,学院党委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知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制定了《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对组织生活会召开时间、主题、具体内容和规定提出了明确要求。学院两个教工支部根据学院通知要求,制定了谈心谈话活动方案、组织生活会召开方案,对谈心谈话内容形式和组织生活会召开议程做了详细安排,确保组织生活会取得实效。

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教工一支部书记潘小军和教工二支部书记饶静安分别代表支部委员会向支部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和谈心谈话情况。支部党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逐一交流学习心得体会,深入开展自我批评,并根据自身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承诺和措施。最后,党员们本着“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认真开展了批评,支部书记还对党员们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存在的面上问题进行了批评并提出了具体的整改要求和支部的整改措施。

学院党委书记王泽兵、党委副书记杨晓勇分别对所在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  

杨晓勇在点评中指出,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是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规定性动作,是对前期工作的阶段性总结,也是做好下一阶段工作的必须。本次组织生活上,支部书记实事求是总结了支部工作,既有成绩和亮点,也摆明了不足,更指出了支部今后工作努力方向。各位党员同志态度端正,发言积极。既谈学习心得体会,又剖析了自身存在的不足,较好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为民服务和党性锻炼是具体的。大家应该按照发言中所谈到的,学史力行,立足本职岗位,努力践行好立德树人的使命。

      王泽兵在点评中指出,开展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意义重大,既是检验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成效的重要方式,也是党员干部检视剖析自我、增强政治自觉、加强党性锤炼、提升自我修养的一次重要实践。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有五个特点:一是态度都很端正,大家都按照要求提前撰写了发言提纲;二是认识都比较深刻,对党史学习教育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理解到位、阐释到位;三是检视问题真实、具体,大家都敢于正视问题、直面困难;四是整改举措有力,“对症下药”,针对性强;五是会议效果明显,达到了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预期目的。他还就学院下一步做好 “七一”讲话精神的学习、理解、阐释、宣传、宣讲、贯彻等工作,提出“四个紧密结合”的要求:一是把“七一”讲话精神与思政课教学紧密结合,把最鲜活的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融入课堂教学中,更好地引导广大青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二是把“七一”讲话精神和科研工作紧密结合,积极做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宣传、阐释工作,这是马院应当承担的社会责任;三是把“七一”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与学生培养紧密结合,特别是和团学工作相结合,将“七一”讲话精神融入到指导“时事研讨社”和“经典品读协会”学生社团活动中,师生共同推动“七一”讲话精神学习往深里学、往心里学、往实里走;四是把“七一”讲话精神和我们的党性修养、党性锻炼紧密结合,以“七一”讲话精神指导加强自身党性锻炼,从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等方面做对标对表的自我检视,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image.png

image.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李晴华 摄影:李晴华 审核:王泽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