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院召开2021年下半年全面从严治党专题研判会
[四川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9月18日
  查看:326
  来源:

  2021年9月16日上午,学院在党员活动室召开了2021年下半年全面从严治党专题研判会,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专职组织员、各党支部书记及支委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泽兵主持。       

image.png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晓勇首先做2021年下半年学院纪委工作安排。按照校纪委和学院党委工作部署,2021年下半年,学院纪委将从加强学习型纪检组织建设,扎实开展监督执纪工作,积极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做好巡视整改相关工作等四个方面开展工作。会上,杨晓勇通报了省委巡视学校后,涉及学院两个方面的整改工作,通报了学院“未巡先改”自查自纠发现的问题及整改安排。按照纪委委员分工明确和重心下移的要求,学院纪委对全体委员各自负责领域和联系党支部等事宜做了进一步明确和要求,以此推动各党支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在抓监督、抓宣讲,抓警示教育和纪委自身建设等方面做到位、有成效。  

  与会人员就党风廉政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廉政风险点梳理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问题开展了研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image.png

  学院党委书记王泽兵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强调,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是常态,这是保证我们工作和事业健康发展的底线,要做到教育、制度、监督多措并举。一是加强教育引导,营造风清气正的学院干事创业氛围。明确什么能干,什么不能干,要旗帜鲜明,理直气壮,要守住底线、筑牢防线,不越红线。二是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全面从严治党首先是党委的事情,要把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纪委要切实履行监督职责,支部书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基本工作职责。三是加强监督执纪,推动党风廉政建设纵深发展。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监督最有效的方式是公开,要做到“公开是常态,不公开是例外”。学院纪委要在学校纪委领导下,积极开展工作,严格监督、严肃执纪、严厉问责。希望与会人员增强责任意识、规矩意识、担当意识,共同推进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吴茜:审核:杨晓勇、王泽兵 摄影:李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