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教工二支部召开科研交流会
[四川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9月18日
  查看:121
  来源:

  2021年9月12日,学院教工二支部组织支部科研团队成员在学院小会议室召开了科研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王泽兵教授、副院长何理副教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科研团队负责人李新芝教授以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科研团队所有成员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首先,李新芝教授与何理副教授给大家分享了国家社科项目立项的相关经验:在选题方面一定要结合自己的前期科研成果,做到既有基础又有新意;在课题的论证过程中,需要投入足够多的时间和精力,做到语言简练同时要逻辑严密;在完善课题论证的过程中要内外相结合,做到自己不断钻研与请专家指导相结合,总体提升课题研究的逻辑性、学理性与实用性。  

a图片1.png

  其次,团队成员将各自关于《中国共产党领导文化建设》的研究情况依次做了介绍,并提出在研究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惑。针对团队成员提出的问题和困惑,董朝霞教授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解答,并对团队成员提出了要求:大量阅读相关文献,并于2021年11月完成各部分研究内容的研究综述,在此基础上于2022年2月完成初稿的撰写。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王泽兵教授对此次交流会进行了总结并提出希望:此次科研交流会内容充实,交流的内容翔实具体,为团队成员的科研交流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希望以后类似的交流会要多搞,努力提升团队的科研能力。

a图片2.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罗玮栋 审核:王泽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