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同课异构·协同共研” ——我院“概论”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新教材集体备课会
[四川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9月18日
  查看:270
  来源:

  为适应理论课教师对新教材的理解,进一步提升我院青年教师的授课水平,有效提升“概论”课备课质量。9月12日上午,我院“概论”教研室全体教师线上参加了由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同课异构·协同共研”“概论”课2021年版新教材集体备课会。  

  会上,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慧青、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芳教授向大会致辞。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杜玉华教授、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刚教授、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丁俊萍教授先后围绕《2021版教材修订及重难点问题解析》、《“概论”课教学专题设计的思考》、《上好<“概论”>第一课》的主题作了发言。

  首先,杜玉华教授通过2018版教材目录与2021版教材目录对比,为我们解答2021版“概论”新教材新增添的内容及对各章节教学过程中的重难点。其次,王刚教授从“概论”课专题设计的依据、问题、具体设置三个方面作出分享。他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七一讲话”),领会精神实质,才能为讲好整门课奠定基础。最后,丁俊萍教授结合“概论”课的教学目的与要求给所有参会的思政教师解答了如何上好“概论”第一课。  

  本次线上会议,专家们的精彩讲授具有针对性、启发性和实用性,对所有参会思政教师教学能力与水平的提升起到示范辐射作用。我院“概论”教研室全体教师纷纷表示会以此次集体备课为契机,借鉴经验、凝练重点、灵活运用多种教学方法与授课形式,不断增强“概论”课教学亲和力与实效性。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何静 审核:范锡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