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院参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教学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暨全国高校思政课“手拉手”集体备课
[四川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6月28日
  查看:212
  来源:

学院参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教学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暨全国高校思政课“手拉手”集体备课

    2022年6月22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的指示,提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的实效性,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教学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暨省内外高校“手拉手”集体备课会在成都举办。本次会议由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全国高校思政课“手拉手”集体备课中心(四川大学-四川省)举办,来自北京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黑龙江大学、内蒙古工业大学、西北民族大学、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10余所高校的专家、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副院长范锡文、研究生教研室主任崔青青、专任教师郑焮月参加了本次会议

111.png

    会议由专家报告、示范教学、教师说课和课程建设经验交流四个环节组成,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教育部马克思主义理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教育部高校思政课分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孙熙国教授作了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马克思主义的原创性贡献》的报告,从如何认识和把握原创性贡献、原创性贡献的主要内容和新思想的历史定位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释。

在示范教学环节,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特等奖获得者、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孔德猛长聘教轨助理教授和四川省高校思政课“精彩一课”一等奖获得者、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晓磊副研究员作了示范教学。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张志丹教授对示范教学进行了点评,并分享了提升思政课教师素养能力的体会,介绍了上海师范大学的课程建设经验。

会议的第二个阶段,学院崔青青教授以《建设美丽中国》为题与黑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姜帅博士、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邓睦军博士和王瑕莉博士进行了说课,黑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佳怡副教授、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唐子茜副教授、西南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何明洁博士进行了重难点解析。

在课程建设经验交流环节,副院长范锡文与黑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秋教授、内蒙古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马军教授、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强副教授、西南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敏博士、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胡芳特聘研究员分别分享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教学改革创新、教学科研融合、师资队伍建设和社会服务等经验。

我院是川内高校较早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此次集体备课会,加强了各高校之间的相互交流,实现了资源共享,推动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工作走深走实,将思政课的道理讲深、讲透、讲活,指导备好课、育好人,形成高质量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建设方案,推动课程教学高质量发展,使之真正成为学生真心喜爱、终生受益、毕生难忘的优质课程。

55.jpg3333333.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撰稿人、图片提供:郑焮月 审核:范锡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