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开展成都市高中政治骨干教师培训小组示范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训专家团队、成外政治组组长张登奎进行点评、指导
[四川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0日
  查看:512
  来源:学院党政办公室

2019年 12月7日下午,四川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第一教学楼209教室开展了成都市高中政治骨干教师培训小组示范课。参与本次示范课展示的老师共六名,各小组派出一名示范课教师代表和评课代表。参与指导本次学员示范课指导的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训专家团队和成外政治组组长、成都市高级教师张登奎。

六组老师分别献出《征税与纳税》、《财政的作用》、《市场配置资源》、《价值与价值观》优质课程片段,以动画、地铁5号线、心理学游戏、猪肉价格等不同形式导入课程,展现了风趣幽默、紧跟时效、内涵丰富的政治课堂。来自不同学校的骨干教师精心准备,以有效的教学设计,娴熟的教学技艺,丰富的教学经验,扎实的课堂训练,奉献出一堂堂高水平的示范课,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起到了良好的学科示范作用。参加展示的老师们用心研究教材、拓展教材、精心制作课件,指导老师就示范课给出点评和指导。

高中政治骨干教师培训示范课

姓名

工作单位

课题名称

晏旭

城厢中学

《征税与纳税》

唐微

大弯中学

《价值与价值观》

郑晓静

双流永安中学

《国家财政》

郑颖

成都七中实验学校

《市场配置资源》

卢叶玲

金堂县淮口中学校

《市场配置资源》

姚洪梅

金堂县高板中学校

《市场配置资源》


张登奎老师对参加展示的教师们能够做到与时俱进,选用时政热点案例,促进学科核心素养的落实表示肯定。他指出教师在授课过程中要散发出独特魅力让学生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要具有核心素养和科学精神、创新精神。在一例到底的运用过程中老师们还不太熟练,目前的教学教师要具备一例深度挖掘的能力,大胆舍弃,教学片断不可能做到面面俱到,要赋有创新精神。注重学习方法的培养。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3.jpg

本次活动教师们听课的积极性很高,大家认真听、仔细记,对照自己的教学找差距。马院领导也高度重视此次活动,深入课堂听课,课后及时组织教师评课。评课活动让教师们的认识从感性上升到理性,无论是授课教师还是听课教师都从不同角度对这次活动发表自己的感想和认识,真情实感,收获颇丰。最后,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余华教授、培训专家罗凌云、张登奎老师向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教学展示课活动完美落幕。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郑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