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2018级1班召开“共克时艰,不负韶华”线上防疫抗疫主题班会
[四川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3月1日
  查看:2072
  来源:

撰稿:尤小媛   审稿:陈龙

  在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同舟共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关键时期,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积极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2020年3月1日,学院2018级1班通过腾讯会议召开“共克时艰,不负韶华”线上主题班会,本次主题班会由班长秦思瑶主持,辅导员陈龙老师及2018级1班全体同学参加。

image.png


  会议开始,主持人秦思瑶播放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科普视频,介绍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过程、传播过程以及如何进行科学防疫。接下来,以班级为单位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和《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校长汪明义给全体师大学子的一封信《战“疫”必胜 师大有你》,提高自我防控意识,强化自我防控能力,青年学子在本次防疫中要严格要求自己。接下来学习了防疫抗疫先进典型事迹,体会了武汉急救中心一名普通的急救车驾驶员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奉献、恪尽职守的精神,学习学校预备党员李立家“越困难越向前”大无畏精神。先进典型事迹学习后,志愿者代表杨云玲同学分享抗疫期间的志愿服务经历,班级干部代表王攀同学向同学们讲述了她的心得体会。为了使同学们更好的认识“停课不停学”“延期不延学”这一原则,预备党员黄显婷同学、干部代表王星红同学就如何合理安排规划疫情期间的学习生活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并提出了建议。

  最后,辅导员陈龙老师对班会进行总结,指出同学们要不断提高对于新型冠状病毒的科学认识,在思想上重视,相信科学,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同时,深入学习防疫抗疫先进典型事例,不断增强抗疫必胜的信心与决心。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必须思考在抗击疫情中如何承担责任,从大学生身份出发,积极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在网课学习时要提高学习的自觉性,充分利用好网络平台进行自主学习。未返校期间做好自我防护、自我管理,主动完成“报平安”和“十个一”活动,不给他人不给学校不给社会增加负担,就是为全国抗击疫情做出的最大贡献。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上下一心,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迎来人民向往的美好春天。

 image.png

  此次线上主题班会,使同学们加强了对新型冠状病毒的科学认识,增强抗击疫情必胜的决心和信心,深刻体会到了在抗击疫情中榜样的力量,对未返校期间如何进行自我管理和网课学习有了明确的目标和方向,充分发挥一名大学生应有的责任和担当,以实际行动参与和支持防疫抗疫工作。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黄雅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