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院2021“挑战杯”主赛道项目院级答辩顺利开展
[四川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3月12日
  查看:372
  来源:

2021年3月12日下午,由学院分团委创新创业与就业促进部承办的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挑战杯”主赛道项目院级答辩在四川师范大学狮子山校区第七教学楼212教室顺利开展。担任本场答辩评委的有四川省社科院哲文所副研究员徐惠、学院副院长范锡文、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学科教学论教研室主任罗凌云,同时,本场活动还邀请了学院院长陈驰担任嘉宾并对参赛团队进行指导点拨。

1.jpg

           

2.jpg

本场答辩分为上下场,共21支项目团队参与答辩。主持人宣读比赛规则结束后,参赛团队依次进行项目答辩。活动过程秩序井然,参赛团队激情迸发。

3.jpg

           

4.jpg

上半场比赛中,参赛团队给大家呈现了《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当代大学生爱国主义精神》、《思政课运用PBL模式的调查》等一系列紧扣思政教育的项目主题,其中《思政课运用PBL模式的调查》等研究项目得到了评委的好评。而下半场比赛中,多数选题则聚焦社会现实解决社会问题,如《乡村振兴视角下农村独居老人幸福感提升途径研究》项目就吸引了评委和观众的注意。但在点评环节,评委老师也指出部分团队的答辩项目仍存在选题过大、调查数据支撑不足等问题,对此评委老师给出相应指导建议并鼓励各参赛团队对项目进行进一步的打磨完善。

5.jpg

          

6.jpg

本次参与答辩的21支项目团队在选题上都紧扣时事热点,在调查研究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最终形成了较为科学的调查报告,并且部分团队已经在相关期刊上发表了论文成果,充分体现了我院学生关心国家大事、关注社会热点,并希望通过自身努力提出可行性方案措施的爱国主义热情和责任意识。相信通过今天的比赛,无论是参赛团队自身还是观众都获益匪浅,希望同学们能在未来的日子里再接再厉,将今天的收获运用到今后的学习和相关竞赛中!


  编辑:王诗雨、张娜

审核:吴茜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