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纲要教研室召开党史教育讨论会
[四川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4月14日
  查看:465
  来源:

   2021年3月2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在第七教学楼114召开党史教育讨论会。学院副院长付恒参加指导,教研室主任罗绍林主持,教研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中央部署在全国范围内掀起党史教育的高潮。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战场之一,中国近代史纲要课程责无旁贷,理应主动担负起党史教育的任务,把党史教育嵌入到行课的全过程。

   教研室主任罗绍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对教研室在课程设置、授课内容、考核方式等方面融合党史教育内容提出要求。胡燕老师结合自身教学实际,认为要把党史教育贯穿到课程的全过程,着重要讲清楚为什么历史和人民选择了马克思主义、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社会主义、选择了改革开放这些核心问题,要把党成立以来带领全国人民在革命和建设各时期取得的伟大成果讲深讲透。青雪燕老师结合所带美术学院学生的实际,提出要发挥美术类学生所长,采用剪纸、绘画等形式表达自己对百年党史的认识。

   经过充分的交流,大家一致认为,现在加强党史教育是非常必要的,纲要教研室尤其需要认真研讨如何把党史教育与纲要课程教学有机结合。

33.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罗绍林 审核;范锡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