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院本科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 “学习第十三届全国人大第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 专题党组织生活
[四川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4月10日
  查看:462
  来源:

 

   2021年4月10日晚,学院本科学生第一党支部在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了“学习第十三届全国人大第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专题党组织生活。本次会议由甘诗琦同志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晓勇同志,支部书记吴茜同志以及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1.jpg

    春回大地,万物竞发。在十四五开局起步的春天,共襄凝心聚力的盛会,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建嘉言、献良策,注定会吸引广泛的关注、承载更多的希冀。本次专题党组织生活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引导全体党员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精神实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jpg

首先,同志们共同观看和回顾了今年两会的精彩瞬间。白月同志结合自己的实习经历分享了她对综合素质教育培养的见解。她提到当代学校教育应注重五育并举,对于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培养有智商也有情商,有理论也有实践的有温度的高素质人才。随着时代的新要求与发展,我们需要培养出更加全面更加优质的为国家发展做贡献的人才。随后,孙雨蕾同志在分享中提到,香港自始至终都是中国的一部分,广大人民群众要成为爱国者,尊重我们的民族,拥护祖国恢复行使对香港的主权。一切损害我国主权的行为,我们必将与之斗争到底。作为学生党员,我们更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己的科学文化素质和思想道德素质,积极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使自己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人。

紧接着进入知识竞答环节,全体学生党员积极参与,活动氛围热烈。

随后的“我看两会”环节中,王秋红同志以学生党员的视角对十四五规划进行了介绍与解读。她提到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规划了未来五年我国发展的宏伟蓝图,是指导经济社会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它与我国的国民经济与劳动就业息息相关,其中包含的着力提升发展质量效益,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全面推进乡村建设,完善新型城镇化战略等9项方针举措牵动着大家的心,其中乡村振兴关注热度最高。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能力,积极拓宽视野,增长见识,在实践当中增长才干,为今后投身十四五发展规划宏伟蓝图做好准备。贺志强同志则针对两会中提到的教育问题进行了分享。他提到打破家长的教育焦虑要靠均衡的教育服务,打破作业焦虑要靠科学规划的家校分工,打破教育内卷要靠久久为功的社会合力,只有全社会各领域形成合力,才能真正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把孩子们培养成为身心健康、有学识、有创造性的一代新人。


3.jpg

李兴悦同志就该专题分享了作为学生党员如何学习贯彻落实两会精神的心得体会。她谈到作为学生党员应时时关心时局,倾听民意,更应该结合专业知识深入地分析两会报告,从两会报告中体会国家在党带领下取得的进步与发展,增强对我们党的认同感和成为一名学生党员的自豪感、荣誉感,更重要的是为同学们服务,为党服务,将两会精神给身边的同学们加以解读和宣传,让更多的人也参与到传递两会精神的队伍中来。黄显婷同志则认为,作为青年党员,要在奋斗中做一个对党和人民忠诚的人,要在奋斗中做一个博学多思的人,要在继承和创新的探索中开创局面,要有乘风破浪的拼搏精神,要有继往开来的改革精神,要在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道路中不断奋斗出自己精彩的人生。

接着,同志们通过观看《我与祖国一起出发》MV进一步升华情感,本次专题党组织生活也接近尾声了。


4.jpg

会议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晓勇同志对本次党组织生活予以了高度评价,认为各党员同志都能从自身出发学习和贯彻两会精神,能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做到知行合一,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希望党员同志们在会后持之以恒地学习与实践,将党史的学习和宣讲进一步深入到基层群众中去。支部书记吴茜同志也号召大家要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提高自己的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不断开拓学习,从自身出发带领更多的人学习党史,坚定自己的爱国意识。

 

           编辑:黄佳怡

审核:杨晓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