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省委宣讲团成员、学院院长陈驰教授为川煤集团作党史专题宣讲
[四川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4月25日
  查看:212
  来源:

4月19日下午,省委党史专题宣讲团企业分团第五场党史专题宣讲报告会在川煤集团17楼会议室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学院院长陈驰教授应邀作《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学习百年党史迈进新时代》党史专题宣讲报告。四川有色科技公司、四川紫坪铺公司和川煤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总部管理人员及各子公司在蓉班子成员近200人参加宣讲报告会。

111.jpg

宣讲会上,陈驰教授从党史学习背景、学习要求、学习目的、学习意义、学习内容、经验与启示等六个方面做了全方面、深层次、多维度解读。阐释了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一是有助于传承红色基因,用中国精神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力量。二是有助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三是有助于坚定“四个自信”,加强对外话语体系建设,逐步扭转“西强我弱”的国际舆论格局。四是有助于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用良好政党形象回应国际社会的期待。

陈驰教授重点从八个方面对党史学习内容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一是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和最高理想、最终目标;二是从党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三是从学习党史的主线主流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四是深入学习中共一大到中共十九大会议精神;五是深入学习领袖人物故事、英雄烈士故事、普通党员故事;六是深入学习催人奋进的党的精神故事;七是深入学习百年辉煌,重大事件;八是深入学习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巨变。他强调,党史学习教育一是要做到学史明理,强化理论武装;学史增信,坚定理想信念;学史崇德,赓续精神血脉;学史力行,做到知行合一。二是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省委宣讲团企业分团赴川煤集团开展党史专题宣讲

原文网址:http://www.cmjt.com.cn/#/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党政办公室